K.

【南北】 郭教授,我有一个关于余生的问题想请教一下你


 *OOC预警  私设同性恋合法   一发完

 

 助教蒲VS 数学教授韬   HE

 

 

在人声鼎沸的欢喜里,我唯独望向你,我问了问心,它说情不自禁。

 

 

 

正文

 

“诶,郭教授!我有个题目有些问题,想请教一下你,可以吗?”蒲熠星站在郭文韬眼前,歪着头嘴角带笑。

 

“好,来我办公室吧。”郭文韬推了推鼻尖略微滑落的眼睛,看着眼前的少年有些无奈。

 

这位少年已经以学习为由多次来找自己问问题了,如果只是单纯的好学也就罢了,他一向鼓励自己的学生多思考多提问。

 

可是,眼前这位明显不是。

 

这位“好学”的少年叫蒲熠星,是他那一届的理科状元,年年专业第一,就算是上课打瞌睡也能稳坐年纪第一的天之娇子,哪里有那么多学习上的问题要问自己啊!

 

况且现在他已经是自己的助教了,还要向自己请教问题未免也太刻苦了一点吧!

 

办公室

 

郭文韬耐着性子讲蒲熠星递给自己的题目讲解了一番,说完后他抬头看着身侧满脸笑意的人正无比认真的垂着眸子注视着自己G,无奈的叹了口气。

 

 

“哎,蒲熠星同学,你这是看题还是看我啊,我脸上是有答案吗?”

 

 

“我当然是看老师你呀!”蒲熠星理所当然的说道,他一边说着一边熟门熟路的找了张椅子在郭文韬身旁坐下。

 

“我有什么好看的?”

 

“当时是因为老师好看呀,郭教授你是我见过的人里面最漂亮的那一个!”蒲熠星认真的注视着眼前人略带疑惑地眸子,身子微微向前,悄悄的拉近了两人之间的距离。

 

 

“你!”郭文韬一下子顿在了原地,眼前的人离自己太近了,他从来没有和其他什么人距离这么近过,还有这人说的话,竟然用漂亮来形容自己,真的是......

 

 

“我喜欢你,郭教授,难道我表示的还不够明显吗?”蒲熠星仗着办公室没有其他人,故意凑到郭文韬耳边轻声说道。

 

 

眼前的人的脸颊微红,那双原先亮晶晶的眼睛在听到自己的告白后一下子瞪的圆圆的,像只不谙世事的小兔子一样,明明这人比自己大上许多,可这反映实在是可爱!

 

 

郭文韬明显就变得局促起来,他不安的坐着,攥紧了自己的衣角问道:“你说你喜欢我?”

 

 

“怎么,郭教授不相信?给我”蒲熠星低声笑了笑,呼吸一下一下的挑拨着郭文韬的神经。

 

 

郭文韬抬眼,看见眼前人眸子里墨色翻涌,不安的往后躲了躲,“我没有不相信,只是......”

 

 

“只是什么?”

 

 

“只是我现在还不喜欢你。”郭文韬轻声说道。

 

 

“我知道我们郭教授还不喜欢我呢,给我一个追你的机会吧,郭教授!”

 

 

郭文韬抬头看着蒲熠星,他不知道这个少年是一时兴起还是认真追求,“好啊,那我给你这个机会吧!”

 

 

蒲熠星很显然没有料到是这个回答,激动的跳了起来,他作势想去拥抱眼前的人,可又想到现在还不合适又收回来了手。

 

 

“多大的人了,高兴成这样。”郭文韬笑着摇了头。

 

 

“韬韬,我可以喊你韬韬吗,我总不能一直郭教授郭教授的喊吧!”蒲熠星抿了珉嘴,一脸期待的看着郭文韬。   

 

 

“看你表现吧,好啦,我要备课了。”

 

 

“好吧,韬韬中午见!”

 

 

蒲熠星说完便起身离开了办公室。

 

 

郭文韬看着蒲熠星离开的背影,轻轻地挑了挑眉,低声呢喃道:“喜欢我?是真的喜欢我吗?”

 

 

蒲熠星,其实我早就喜欢上你了。

 

 

其实郭文韬早在这之前就知道蒲熠星了,不过不是在学校而是在一场慈善晚会上。

 

他是作为郭氏集团的小公子参加的这场宴会。

 

 

郭文韬从小就不喜这种虚与委蛇觥筹交错的酒会,他一个人倚靠在一边的角落里,漠然的注视着酒会上谈笑风生的众人,仿佛一个局外人。

 

 

整场酒会结束,他只记住了那个站在不远处谈笑自如的少年。

 

 

 

后来,他见过很多很多人,在没有人回想那晚的少年一样,只是在那里站着就给自己留下了挥之不去的记忆。

 

 

再次见到那个少年是在师生入校的时候,郭文韬正在收拾办公桌,听见门口响起了有节奏的敲门声。

 

 

打开门一看便看到了那个让他念念不忘的少年。

 

 

少年热情的跟自己打招呼,说是自己的新助教。

 

 

少年的眼睛圆润而明亮,仿佛含着星光,郭文韬一下便愣在了原地。

 

 

不过他很快就回过了神,介绍了自己。

少年说他的名字叫蒲熠星。

 

 

熠星,熠熠生辉的满天繁星,果然名如其人。

 

 

郭文韬想他就好像是自己黯然的夜空中突然闪烁的星星。

 

 

既然星星出现了,那就不许再走了。

 

 

中午

 

郭文韬一走进食堂,便看到蒲熠星兴高采烈朝自己挥手。

 

 

郭文韬垂眸笑了笑,便朝着蒲熠星的位置走过去,“韬韬,快坐下吃饭吧!”

 

 

“嗯,好,多谢。”

 

 

“这有什么好谢的,我在追你啊,你忘了吗?”

 

 

“我还没问,你喜欢我什么呢?我觉得我是一个刻板无趣的人,你为什么会喜欢上我呢?”

 

“韬韬为什么会这想呢?你很优秀,值得被喜欢,值得被爱。其实我第一次见到你不是在学校。”蒲熠星说到这儿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那是一场无聊的酒会,我被父母拉着故作自如实则被迫的社交着,一次无意的侧身我注意到了角落站着的你。”

 

“那一刻的你与酒会的烦杂喧闹截然不同,我很难去描述那一刻的我看到你的那一瞬间的感觉,让我有一种冲动很想去了解你,很想给你一个拥抱。”

 

“我想你应该忘记了,不过这也不重要。”蒲熠星笑着耸了耸肩,“韬韬,说说你对我的第一印象呗,我想知道。”

 

“那你猜一猜,我印象中的我们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呢?”

 

“不是我当助教的第一天吗?”蒲熠星想了想,“韬韬!你也记得对吗!”

评论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